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政协委员齐崴建议:建立废旧电池回收管理体系

2022年02月12日12:10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建立废旧电池回收管理体系

  家里的废旧电池要怎么处理?天津政协委员齐崴说,目前关于废旧电池的回收尚存在约束手段相对少、回收点数量少、回收处理企业少、消费者意识不强、小型电池混于生活垃圾随意丢弃现象较普遍等问题,处置方面仍有较大提升空间,期望能形成有效的分类系统化管理体系,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齐崴建议,在学校、商场、小区等公共场所大量设置废旧电池专用回收点,并通过网络平台提供站点分布信息,便于市民就近回收操作,同时安排专业人员定期收集,集中处置;针对型号容量大、危害性高、专用性强的电池,利用大数据管理,形成从“生产—销售—使用”再到“回收—处置”的全周期监管;加大科研投入,从政策、资金等方面支持相关企业与公司,从产品研发生产、储运销售、回收处置、资源化利用等各环节,实现新技术突破,形成链条式、综合性的废旧电池环保处理系统,并鼓励经营性公司提供市场化专业服务;组织专业人士从行业标准、法规条例等多个维度制定切实可行的管控规定,多部门联动,落实奖惩与责任。(记者 韩雯)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