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人大代表韩洪涛:扎根泥土 听民之所呼

2022年02月13日10:23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扎根泥土 听民之所呼(图)

“作为一名小学校长、基层人大代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是我的本职工作,当好人大代表是我心之所向。”天津市人大代表、平山道小学校长韩洪涛如是说。

扎根泥土,听民之所呼。履职人大代表以来,韩洪涛多次到社区接待选民,参加人大调研、执法检查、述责述廉、主体责任检查等活动。牵头提出《制定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条例》《关于解开普惠养老供需失衡之困的建议》等16个议案、70余件建议。

“双减”政策出台后,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韩洪涛组织开发“1+x”课后服务品牌,在保证学生学业达成的基础上,尽可能地开发丰富多样的素质拓展活动,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要。

这次大会,韩洪涛精心准备了一份《关于“双减”背景下,解决教师“后顾之忧”的建议》。“各区政府可以统筹协调本区内高校、体育、文旅等部门,为各校提供师资菜单,供各校选择。各学校也要不断拓展课后服务资源,除坚持本校教师参与课后服务为主,还可聘请具备资质的社会专业团队、家长、志愿者、退休教师等参与到课后服务中。”韩洪涛建议,条件允许的学校,可以推出课后服务下班后的“平价放心菜”,解决教师新常态下班时间带来的家务无暇应对问题。

教育处处皆民生。韩洪涛说,落实“双减”“燃眉之急”时,更要关注教师端的“后顾之忧”,只有这样,才能将“双减”的福利切实稳健落地,推动“双减”工作行稳致远。(记者 徐丽)

(责编:唐心怡、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