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政协委员杜悦欣建议:建设儿童友好城市

2022年02月13日11:13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建设儿童友好城市

“当前,我市仍存在适儿化建设基础薄弱、儿童友好空间资源不足等问题。应当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健全完善多领域、多部门工作协作机制,以儿童视角、儿童参与、儿童平等为原则,形成特色案例,推动儿童优先原则融入社会政策,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出席天津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市妇女儿童保健中心儿科保健科主任、主任医师杜悦欣说。

杜悦欣建议,在成长空间友好方面,改建或新建市级儿童公园。引入“1米高度看城市”的儿童视角,推进儿童友好理念融入城市规划建设。改建或新建面向全年龄段的市级儿童公园,以创意、科普、探索为主题,满足儿童健康的身心发展和多元需求。在权利保障友好方面,开展城市支教公益项目。选取部分社区设立开放共享空间,培训社区妈妈成为城市支教者和社会志愿者,开展社区教育互助,帮助流动儿童等弱势儿童群体提升早期教育质量,构建适度普惠儿童福利体系。在公共服务友好方面,出版儿童地图或在电子地图中开辟儿童专栏。有关部门可以为儿童设计专属地图,供儿童步行或骑行探索城市。(记者 岳珊)

(责编:唐心怡、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