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政协常委杨晖建议:继续放宽制造业人才落户条件

2022年02月14日10:11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继续放宽制造业人才落户条件

“我市已建立起一支庞大的人才队伍,但构筑人才聚集高地是长期课题,建议进一步完善‘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天津市政协常委、云账户(天津)共享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晖,会议期间提交了《关于完善我市“海河英才”行动计划的建议》。

“2021年5月,我市出台《关于深入实施人才引领战略加快天津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围绕人才引进、培养、激励、平台、服务等方面提出19条措施,打造‘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升级版,在积极提升人才引进精准度的同时,更加注重人才的自主培养和人才生态的营造,加快形成更加健全完善的人才发展格局。”杨晖告诉记者,近年来,各地纷纷出台人才政策,他也进行了大量调研,并参考借鉴广州、深圳、上海、武汉等多个城市的相关人才计划,从而形成完善本市“海河英才”行动计划的建议。

他建议放宽制造业技能技术人员落户条件。“天津坚持制造业立市,制造业用工需求不断增加,对技能技术人员吸引力不断提升。建议取消技能型人才引进落户条件中对在津工作年限的要求,对‘企业家自主确定落户条件’的急需型人才的企业范围,在‘战略新兴产业领域领军企业’的基础上,放宽至制造业领域领军企业。”杨晖还建议要打造海外人才政策“洼地”,让天津成为海外人才来华或归国获得工作许可证、永久居留权、中国国籍等合法居留身份的最佳入境点等。放宽进城务工人员、灵活就业人员落户条件,也是他的建议之一,如为进城务工人员积分落户降低“门槛”,创新灵活就业人员居住证积分申请条件和分值设置等。(记者 史莺)

(责编:唐心怡、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