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河西区:发展十大产业 开创崭新局面

2022年02月14日10:58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发展十大产业 开创崭新局面

出席天津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的河西区委书记李学义、区长胡学明向记者透露,2022年,河西区将贯彻“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重要要求,立足“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数字经济、平台经济,着力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见实效,重点发展十大产业,推动河西区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

“新的一年,河西区将把优势产业做强、把新兴产业做大、把传统产业做优,坚持做强主业与多业支撑并重。”李学义、胡学明表示,金融业与设计产业是河西区的优势产业,今年,该区将继续推进“泛友谊路小白楼金融圈”提质升级三年行动,再引进各类金融机构20家以上,实现存贷款余额突破万亿元,将发挥“北方设计联盟”作用,进一步拓展设计产业领域,保持设计产业营业收入两位数增长,形成更加强大的聚集效应。

近年来,河西区在数字经济、健康服务、人力资源、检验检测、专业咨询等新兴产业领域,取得较快发展,尤其是数字经济产业领域,初步形成了以网信大厦、网科大厦为龙头的数字经济产业聚集区,汇聚了天津市区块链科技创新中心、凌霄工业互联网、京东云等270多家数字经济类企业,“河西区数字经济主题园”被纳入全市数字经济“两谷两园两区”布局。今年,河西区将启动实施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大力引进培育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源发型数字经济企业,力争数字经济三年内达到100亿元规模。要推进云乐汇斜杠广场、环球磁卡数字经济产业园、天津数字融合出版产业园等3个产业园开工建设,带动数字经济实现更大突破发展。

据介绍,今年,河西区还将在航运服务、文化旅游体育、商贸服务等传统产业领域继续发力,通过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为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做出河西贡献。(记者刘超 马明)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