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为群众解难题不能怕麻烦(“牢记初心使命 走好新的赶考路”大家谈)

天津市市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工作人员 孙 靓
2022年02月15日09: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群众解难题不能怕麻烦(“牢记初心使命 走好新的赶考路”大家谈)

去年,天津市红桥区的85岁老人刘金芳找到我们,希望帮助办理房产证。原来,老人居住的房屋建于上世纪90年代,但由于当年没有登记房屋信息,迟迟办不了产权证。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绝不能怕麻烦。我们和相关部门分头行动,实地勘察、寻访当年经办人,并在上万份原始卷宗中查到了刘奶奶当年参与集资建房的合同,得出初步结论:由于工作疏忽,当年负责销售的房产公司漏登了刘金芳的住房信息。有了这些佐证和线索,我们顺利帮助老人办理了房产证。

在我身边,这样的故事有很多。近年来,我们市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着力解决房屋产权历史遗留问题,近6万个房屋成功办理房产证。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心比心,真抓实干,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让群众生活更美好。

(本报记者 李家鼎整理)

《 人民日报 》( 2022年02月15日 第 19 版)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