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人大代表张磊建议:推动细胞产业集群创新发展

2022年02月15日10:56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推动细胞产业集群创新发展

  “‘京津冀特色细胞谷试验区’已正式挂牌,‘细胞谷’建设被写入天津市和滨海新区‘十四五’规划。细胞与基因技术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典型代表,所带来的新业态、新模式仍然存在供应链断裂、底盘技术空白、适用人才短缺、战略资金匮乏、创新缺乏保障等问题。”天津市人大代表、博雅干细胞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副总经理张磊博士建议,推动细胞产业集群创新发展。

  张磊建议,落实细胞谷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常态化细胞产业促进机构;充分发挥细胞谷专家库智囊作用,开展细胞与基因“技术预见工程”;以细胞与基因产业促进为目的,夯实企业在创新体系中的主体地位;以满足人民的健康需求为目的,探索细胞治疗分级分类管理模式;以完善技术创新体系为抓手,开展细胞技术“强链工程”;以实现供应链自主可控为目的,实施“国产替代工程”;以“人才强谷”为目的,将“人才提升工程”打造成“细胞谷”的核心竞争力与特色名片;以建立公平法制营商环境为目的,进一步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进一步建立完善政策支持体系,让法律为创新行为保驾护航。(记者岳珊)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