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全面推进《中国港口史》《中国运河史》编纂工作

2022年02月16日15:58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2月16日电 今天上午,天津市《中国港口史》《中国运河史》编纂工作推进会在市交通运输委召开。市交通运输委二级巡视员黄红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港航管理局副局长王以宽主持会议,天津海关、海河水利委员会、天津海事局、天津市商务局、天津市水务局、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天津中新生态城管委会、滨海新区交通运输局、天津港集团、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中交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天津港引航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天津市港航管理局传达了交通运输部关于“两史”编纂的相关文件精神,并介绍了下一步工作安排。天津港集团汇报了“两史”编纂工作的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两史”编纂工作系统梳理了港口和运河从古至今的发展变化,总结港口和运河在经济发展中的关键作用和重要地位,是中国水运文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交通文化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要以“两史”编纂工作为契机,全面梳理天津港口辉煌成就,广泛搜集整理运河发展历史资料,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提供经验借鉴,为打造“志在万里、世界一流”港口积蓄力量,必须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紧抓好。

黄红星对“两史”编纂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珍视。“两史”的编纂全面梳理天津市港口和运河发展的历史进程,系统总结天津市港口和运河建设发展的实践经验,是对提升交通行业软实力,助力交通强国建设,意义十分重大。各单位要有大政绩观,凝心聚力做好编纂工作。二是要尽责。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明确编纂工作的时间节点,早做准备,将各相关单位的历史与天津港口、运河的历史结合起来。各单位部门要加强交流沟通,取长补短、互通有无,确保工作对接到位,任务认领到位,职责划分到位,各项任务抓实抓好抓到位。三是要保质。继续扩大参编队伍,把港口、运河行业的老同志吸纳进来,充分发挥老同志对史料、史稿的把关引导作用,确保“两史”资料的真实性、全面性和权威性。各单位因水结缘、因史而聚,要密切配合,一同力争为天津、为国家留下一部高质量、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历史著作。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