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伙儿无证驾驶发“朋友圈”炫耀 天津交警根据举报线索迅速查处

2022年02月17日09:12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19岁小伙儿无证驾车,还将视频发到微信“朋友圈”炫耀,天津武清交警根据举报线索迅速将其查处。

近日,公安武清分局交警支队河西务大队接到举报线索,有人涉嫌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并录制视频发至微信朋友圈。接到这一线索后,交警立即展开调查。经查,19岁的小张于1月2日22时许,驾驶小客车在沿旗良公路行驶,并将驾车视频发送到微信朋友圈,而其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目前,张某因“无证驾驶”被依法罚款1000元,他还将被行政拘留。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从安全角度上来看,未合法考取驾驶证的人,缺少专业驾驶培训、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基本驾驶技能和安全驾驶心理也有所欠缺,一旦遇到突发情况,往往不能作出有效处置,从而易引发交通事故,严重威胁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机动车,应当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无证驾驶一经查被获,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需严格按照规定学习、考试并申领机动车驾驶证,持证方可驾车出行。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