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税收赋能助力企业服务冬奥

2022年02月17日16:17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国家速滑馆是北京冬奥会北京主赛区标志性场馆,它还有个好听的名字叫“冰丝带”。国家速滑馆电线、电缆的主供应商,正是天津港保税区企业南洋电缆(天津)有限公司。天津南洋作为天津港保税区“专精特新”示范标杆企业,在助力点亮“冰丝带”的同时,也为北京冬奥村和张家口冬奥会招待中心提供稳定可靠的电线、高低压电缆和防火电缆等产品,三个项目使用天津南洋的产品长度累计近1000公里,价值约1亿元。

“随着2019年底国家速滑馆项目中标,我们公司接到的新订单也越来越多,对发票的需求量也增加了。春节这段时间我们急需开出发票收回部分货款,但是现有的发票量远远不够。我们就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了发票增量申请,没想到当天下午就审批通过了,真是太及时了!”南洋电缆(天津)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王女士介绍说。

“不仅如此,保税区税务局的服务一直很到位。我们公司的电线电缆产品已出口到多个国家和地区,去年享受出口退税360余万元,每次办理退税业务都非常顺利,也为公司资金的正常运转提供了保障。”王女士表示,“作为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国家税收优惠政策不断,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减负赋能,也提振了我们的发展信心。”

据悉,为全力服务和保障北京冬奥会,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摸底辖区服务冬奥会相关企业,建立税企“一对一”挂钩服务机制,通过远程培训、入户辅导、精准推送等形式,辅导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快速协调解决相关涉税难题。

(责编:陶建、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