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建行天津市分行助力打造互联网共享经济新业态

2022年02月18日09:29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建行天津市分行立足银行结算服务本源,深入践行“支付为民”的服务理念,依托建行金融科技优势,不断出新招、拓新路、开新局,根据共享经济新业态发展特点,以银企生态交融角度,积极开拓金融下沉普惠化新路径,为平台运营方制定“薪梦享”——共享经济平台现金管理管理综合服务方案,在互联网共享经济新业态的积极探索与实践中成效显著,为平台高质量发展和社会灵活用工薪酬管理提升注入活力。

随着共享经济快速发展,其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突显。庞大的共享经济市场连接B、C两端客户群体,作为载体的平台,需要商业银行提供专业化现金管理综合服务,确保市场资金流、信息流及帐务信息的准确高效,用工人员薪酬资金的发放、使用、增值、权益得到保障。

总部设在天津的某共享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服务对象涉及10余个行业、几十个细分领域,服务自由职业者超过6000万人。据了解,该公司除代理平台向C端平台自由职业者支付薪酬所得外,税收支出、员工工资、研发支出为的主要资金用途,并规划扩展服务领域,有强烈的个性化、综合化支付结算和现金管理需求。

建行天津市分行通过前瞻设计、持续跟进和不断探索实践,于2021年创新推出“薪梦享”服务方案,运用资金结算网络、现金管理、代收代付、一户通、资金监管等对公资金结算以及个人、网络金融等丰富的金融产品和专业技术服务保障平台薪酬资金分类管理、规范使用、即时结算、个性应用、集中展示,推动平台经济向精细化、高品质转变。

“薪梦享”深度参与共享经济发展,以支付结算畅通了资金循环,使用工薪酬结算更加高效安全,以现金管理保障了资金运筹,使薪酬使用规划和劳动者社会保障得到有力支撑。该服务通过打造领先同业的互嵌式资金结算直连体系和系统快速响应处理机制,为B端客户提供方便、高效、安全的账户与结算服务;通过联动建设银行现有多元化金融服务资源,为C端灵活就业的劳动者提供“解薪愁、筑新梦、享权益、得保障”的薪酬资金规划,解决灵活就业中薪资管理、创业贷款、养老储蓄、医疗保障、意外保险、教育计划、买房租房的后顾之忧。

随着“薪梦享”逐步落地实施,该企业的业务体量迅速扩大,实现了银企共赢与发展。2021年,其在建行天津市分行结算总量快速增长,建行作为主要结算银行,为其实现子公司资金的统一归集与划拨,客户贡献度不断增长。

建行天津市分行积极打造建行“薪梦享”共享经济平台现金管理管理综合服务品牌,助力社会经济发展,未来,将不断把支付结算服务与互联网产业发展深入契合,充分融入政银企在民生领域服务场景,推进共享经济服务领域的多元应用,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