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五高校多个专业入围第二轮“双一流”

2022年02月18日10:28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本市五高校多个专业入围第二轮“双一流”

  从天津市教育部门获悉,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公布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本市5所高校入围。

  据了解,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新时代高等教育强国建设的引领性和标志性工程,对于提高高等教育综合实力、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本次公布的名单共有建设高校147所,本市入围的5所高校专业为:南开大学应用经济学、世界史、数学、化学、统计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其中应用经济学为本轮新入选学科),天津大学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化学工程与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其中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为本轮新入选学科),天津工业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天津中医药大学中药学。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将以学科为基础,淡化身份色彩,探索自主特色发展新模式,引导各高校在各具特色的优势领域和方向上创建一流。(记者雷风雨)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