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锦旗红”映“税务蓝” 贴心服务解民忧

2022年02月18日15:57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感谢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为我们办理业务,帮我们赶在征期里准确顺利地完成申报,你们的热情服务,让我们纳税人心里感觉很温暖。”近日,一位市民委托家人为天津市北辰区税务局送来一面印有“高效规范办实事、热情贴心为企业”字样的锦旗,对税务干部给予的贴心服务表达高度赞赏和诚挚感谢。

原来,该市民已年近八旬,不久前,他来到北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为手中代理的40余家个体工商户办理申报业务。因年事已高,手机操作困难,且对部分税收优惠政策不太熟悉,老人无法自主通过天津税务APP等线上方式进行申报。又因代理户数较多,多家个体的情况各异,数据繁杂,若在窗口申报,短时间内无法完成,将导致其他纳税人等候时间过长,影响大厅整体工作运行效率。

此时恰逢征期,综合考虑老人需要办理的业务情况、自身身体状况及窗口工作压力,办税服务厅税务干部主动与他商定采取“预约错峰、延时服务”办税模式。提前与老人约好,由税务工作人员利用下班时间专程为他提供延时服务,最终顺利帮助其完成全部个体工商户的税费申报。

北辰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北辰税务将持续聚焦解决办税缴费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落实落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积极措施,竭力提供更加高效、更具质感、更有温度的服务,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