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口岸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与前一年相比压缩17.3%和48.6%

2022年02月19日08:56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口岸跨境贸易更加便利化

记者从昨日天津海关召开的线上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天津口岸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持续提升,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分别为34.93小时和0.74小时,与前一年相比压缩了17.3%和48.6%。

2021年,各项改革创新举措带动口岸效率不断提升,其中,“关港集疏港智慧平台”升级版在京津冀地区推广应用,共有注册企业1985家,认证车辆1.6万辆、司机1.7万人,货物和运力实现智能匹配。20.55%的进口集装箱货物通过“船边直提”模式快速提箱,14.68%的出口集装箱货物利用“抵港直装”模式在船舶离境前24小时内装船出运。进、出口提前申报的比例达到了62%和92.2%,在全国十大海运口岸中,这两项数据分别位列第二位和第一位。

与此同时,为推进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天津海关完善了保税展示交易监管流程,全年共开展保税展示交易业务96票、货值达2.08亿元。实施航空产业全链条集群监管,创新飞机“维修改装+租赁”模式,完成了国内首单“客改货”保税租赁业务。全年保税维修、融资租赁业务货值分别达159亿元和648亿元,同比增长73.8%和80.6%。天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一线进出口总值达2538.7亿元,同比增长27.2%,对外开放平台作用更加明显。(记者 马晓冬)

(责编:孙一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