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推车手丁嵩:争做最狂野的男孩儿

2022年02月20日09:33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推车手丁嵩:争做最狂野的男孩儿(图)

  北京冬奥会临近尾声,天津3位参赛选手之一的丁嵩今天上午终于在延庆赛区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雪游龙”迎来了自己的冬奥首秀。他与队友李纯键、史昊、叶杰龙在男子4人雪车项目前两轮比赛中相互配合,以1分58秒86的总成绩暂列第16位。“等这一天很久了,推车时感觉牙齿都要被自己咬碎了。只要站在冬奥赛场上,我就要做那个最狂野的男孩儿。”丁嵩激动地说。

  丁嵩是继阿合娜尔和闫文港之后,第3位亮相北京冬奥会的天津队运动员,他的父母在赛前还录制了视频为儿子加油,脸上满满的自豪感。比赛中,丁嵩是右侧推车手,负责在出发时给雪车提供动力,另外3名队友中的李纯键为舵手,史昊为左侧推车手,叶杰龙为刹车手。第1轮比赛,丁嵩所在的雪车队第27位出发,推车成绩4.97秒,最高滑行速度达到136.5公里/时,用时59.31秒;第二轮,他们的推车成绩为5.03秒,最高滑行速度136.6公里/时,用时59.55秒,最终以前两轮总成绩1分58秒86排在第16位。另一队中国选手孙楷智、吴青泽、吴志涛、甄恒则滑出1分59秒03的成绩,在28支参赛队伍中暂列第17位。“这次我们站在这个赛道上配合得还不错,赛前也想过会遇到一些问题。今天我们在启动、跳车、坐车这些方面还是做到了。”丁嵩赛后总结道。

  中国雪车队虽然目前与世界高水平队伍还存在一定差距,但在官方训练第2轮,丁嵩所在的队伍也曾获得过第4名。按照比赛规则,全部4轮比赛的总成绩用时最短者获胜,前3轮成绩排名前20者晋级第4轮。明天的第3轮比赛,丁嵩和他的队友也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力争进入最后一轮。“感觉到了家乡人民对我的支持,虽然他们没有在赛场,但是我感觉他们就在赛道旁边看我比赛,给我加油,我很有动力。现场气氛太好了,我感觉非常兴奋,我们团队的几个人就是一个字──‘拼’,跟他们干。”丁嵩激动地表示。(特派记者 张璐璐)

(责编:李丹、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