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初步实现公职律师全覆盖 助推依法行政

2022年02月20日09:57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本市初步实现公职律师全覆盖

  记者从天津市司法局获悉,天津市正全面加快推进公职律师工作。截至目前,市级党政机关普遍设立公职律师,16个区设立公职律师的单位数量大幅增长,全市初步实现公职律师工作全覆盖。

  公职律师是指任职于党政机关或者人民团体,依法取得司法行政机关颁发的公职律师证书,在本单位从事法律事务工作的公职人员。公职律师在所在单位可以参与法规规章草案的起草论证、合作项目洽谈及对外招标等事务法律文书的起草审核、单位涉法涉诉案件的化解及开展普法宣传教育等活动。在党政机关设置公职律师,可有效提升各单位日常管理的法治化水平,提升党员干部的法治意识,进一步助推依法行政。

  目前,市级共58家党政机关已经全部配备公职律师,16个区共697家党政机关中已经配备公职律师的单位244家、以内部法律顾问形式覆盖的单位393家、以跨部门共享共用方式覆盖的单位60家,初步实现公职律师工作的全覆盖。(记者李倩)

(责编:李丹、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