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冰雪主题综艺闪耀荧屏

2022年02月21日08:50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冰雪主题综艺闪耀荧屏

  连日来,多档冰雪主题综艺节目持续热播,将娱乐与体育运动相结合,增强节目的可看性和趣味性,助力更多观众深入了解冰雪运动。

  正在热播的《超有趣滑雪大会》集合了“体育项目”与“创意游戏”,旨在增强大众对滑雪运动的认知,以趣味方式切入。黄明昊、林一、王彦霖、虞书欣、张继科作为“超滑家族”成员加盟节目,对应“80后”“90后”“00后”人群,演员、歌手与专业运动员的同台亮相也增加了看点。

  东方卫视推出的对抗体育真人秀《冠军对冠军》,将内容重心集中到夏季项目与冬季项目的跨项对抗上,通过不同特点的运动形成竞技的冲击感。赵文卓、孟鹤堂、于朦胧、周陆啦四人组成“冠军护卫队”,选取夏季和冬季项目中具有一定相似性的单项,让各自领域的冠军交换赛道,共同完成跨项比赛。从“短道VS短跑”到“冰球VS曲棍球”“冰壶VS台球”的运动对抗,大大增添了观众观看的趣味性。

  随着全民冬奥热情高涨,越来越多的人对冰雪运动产生兴趣,《冰雪正当燃》因此推出。李晨、吴奇隆、吴尊、姜潮、于洋担任“冰雪经理人”,与冰雪达人共赴雪场,完成雪上接力赛。节目领队成员由冰雪项目运动员组成,让观众在观看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冰球、滑雪、冰壶等项目的同时,还能学习冬奥会和冰雪运动的相关知识。

  《艺术里的奥林匹克》是央视以艺术视角展示奥林匹克文化和奥林匹克精神的文化类节目,通过对古今中外与奥林匹克相关艺术作品的深度展示与解读,传递奥林匹克相互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精神内涵。节目用两期对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会徽“冬梦”与“飞跃”进行了讲解,小小的会徽带着中国汉字和书法的传统之美,将汉字与运动相结合,并涵盖了丰富的地域文化要素。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剪纸到中国传统的春节文化,从蜿蜒雄伟的长城到绘画的色彩系统,会徽蕴含着厚重的历史文化和中华特色,节目的播出让更多人了解冬奥背后的艺术故事,体会匠心的魅力。(记者 张帆)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