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高铁上吸烟?切莫心存侥幸

2022年02月21日09:01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铁上吸烟?切莫心存侥幸

  进入春运返程以来,高铁烟雾报警案件有所上升,天津铁路警方最近连续查处5起旅客高铁吸烟案件,对5名涉案行为人处以行政罚款处理。

  2月9日,由上海虹桥站开往天津西站的G268次列车运行至济南西至天津西区间时,7号车厢卫生间发生烟雾报警。经民警调查,确认旅客李某在卫生间吸烟所致。据了解,当时,李某因心情烦躁,抱着侥幸心理,到7号车厢卫生间吸烟,后被乘警查获。李某被移交天津西站派出所处理,给予行政罚款600元处罚。2月16日,G306次列车旅客左某因烟瘾难耐,躲在6车厢卫生间吸烟,触发烟雾报警。天津铁路警方对左某依法给予行政罚款600元处罚。2月8日,D1634列车旅客郝某;2月10日,G1710列车旅客夏某;2月13日,D1663列车旅客许某等3人因同样行为被天津铁路警方给予行政罚款处理。

  铁路警方提示,对因吸烟行为导致列车减速、停车,扰乱正常运输秩序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可对违法行为人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以罚款。广大旅客在乘坐高铁时切勿吸烟,如有违反铁路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记者吕献峰)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