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赵氏孤儿》四月亮相中华剧院

2022年02月21日09:05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赵氏孤儿》四月 亮相中华剧院

  4月2日,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名家领衔演绎的马派名剧《赵氏孤儿》将在中华剧院上演。

  京剧《赵氏孤儿》创作于上世纪60年代初,是一部凝聚马连良、谭富英、张君秋、裘盛戎等前辈京剧艺术大师创新与合作精神的流派经典剧目。剧中讲述了春秋时期,晋灵公昏庸无道,奸臣屠岸贾抄斩赵家满门,赵媳庄姬公主因是晋侯胞姐得以避回宫中,产下一子,义士程婴舍亲儿以救赵氏孤儿,苦心抚育其15年后长大复仇的故事。

  本场演出将由梅花奖得主张克饰演程婴,梅花奖得主赵秀君饰演庄姬公主,国家一级演员马连生饰演赵盾,特邀天津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王嘉庆饰演屠岸贾,梅花奖得主石晓亮饰演晋灵公,国家一级演员张悦、康健、焦鹏飞、李秀成、韩云江、陈玺强等分饰其他重要角色。(记者王洋)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