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北辰区举办非遗花会展

2022年02月21日09:10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辰区举办 非遗花会展

  连日来,天津市北辰区“万民同乐”非遗花会展在北辰区图书馆举行。展览现场介绍的非遗花会项目有:法鼓、舞狮、高跷、小车会、花鼓、传统戏法、中幡。其中既有刘园祥音法鼓这样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也有舞狮、传统戏法等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还有花鼓这样的北辰区非遗代表性项目。

  展示中最为引人关注的,是北辰区的三个市级以上法鼓项目:刘园祥音法鼓、宜兴埠诚音法鼓、霍家嘴平音法鼓。其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刘园祥音法鼓更是被称为津门三大法鼓之一。还有可追溯至清朝的北辰区高跷,共有7个高跷类非遗项目:王秦庄同议高跷、宜兴埠永长高跷、上蒲口同乐高跷、李嘴同和高跷、刘安庄同心高跷、前丁庄聚乐高跷、王庄顺和高跷。这些高跷表演形式上可分为文跷和武跷,表演内容丰富、难度高,受到人们欢迎。展览将持续至3月13日。(记者刘桂芳)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