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7件作品入藏党史展览馆

2022年02月22日08:52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7件作品入藏党史展览馆

  近日,由天津市美协组织,天津市9位美术工作者创作的7件美术作品入藏位于北京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多年来,天津市广大美术工作者在继承天津深厚美术传统的同时,用画笔描绘新时代壮丽画卷,表达人民群众热爱美好生活的心声。近年,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市美协向全市广大美术工作者发出创作倡议,得到天津画院、天津美术学院、各区美协等有关单位及新文艺群体积极响应,全市有创作实力的美术工作者都参与到这一创作中来。市美协秘书长张福有向记者介绍,市美协共征集到完成作品和创作构思近150件,涵盖多个画种,市美协从中精中选精,全程指导跟进,其中的7件作品入藏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于2021年6月开馆,是一座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线、全景式展现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奋斗之路的永久性展馆。为丰富馆藏,提升展览馆艺术品位,增强艺术性和观赏性,该馆面向全国征集优秀党史题材美术作品。天津市共有7件作品入藏该馆,这7件作品为:陈治、武欣的中国画《周恩来和邓颖超》,景育民、张启泰的雕塑《周恩来、邓颖超青年时代在天津》,张耀来的综合材料绘画《星火燎原──向赣南闽西进军》,于露的中国画《淮海战役总前委──蔡洼会议》,李迅的雕塑《优秀干部杨善洲》,万栩的油画《红色盘山──包森建立盘山抗日根据地》,路家明的油画《新中国从这里走来》。9位美术工作者获得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的收藏证书。

  日前,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向天津市发来感谢信。信中向天津市对该馆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参与作品征集工作的天津市美协等单位和有关美术工作者表达了敬意。

  张福有对本报记者表示,此次入藏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的7件作品呈现出多方面的特点。一是作品均以现实主义的创作手法表现重大题材,展示出天津美术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和深厚的创作实力;二是7件作品中有多件取自发生在天津本土的党史故事,说明天津美术工作者在挖掘天津本土红色资源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三是9位美术工作者来自老中青三代人,表现了天津美术工作者对于重大题材创作的薪火相传。张福有说,近年来,对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时间节点,以及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热点,天津美术工作者从不缺席创作,为文艺事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记者 翟志鹏)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