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运动康健 “红利期”延续

2022年02月22日11:33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运动康健 “红利期”延续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圆满落幕,各种冰上运动、雪上运动的人气也进入了冲刺阶段,在全民关注的盛会过后,人们的运动康健激情仍在延续,再加上各大景区和跨省游的陆续恢复,运动康健的主题文旅活动“红利期”也将延续一段时间。

  “这几天看冬奥会,孩子对冰雪活动特别感兴趣,趁着还没开学也带他来体验体验。”在南翠屏公园的滑雪场外,正准备入场的家长小雪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以前对于冰雪运动都是“外行”,今年居家过年加上全家一起关注冬奥会,让孩子对冰雪运动尤其是滑雪产生了兴趣,甚至还自己在网上搜了很多滑雪教程。记者注意到,不少带孩子来滑雪的家长都是“有备而来”,和奥运选手同款的滑雪镜、手套、滑雪帽成了滑雪场上的“热门款”。“再过几天,天气就暖和了,孩子们也都开学了,所以都赶着这几天天儿好再多玩几次!”一身专业装扮的滑雪爱好者小陈表示,最近几天连续晴朗的天气和较低的温度也给滑雪运动送上最后“助攻”。相比远郊的滑雪场,临近开学的学生家庭更愿意选择室内的景区景点来度过假期的“尾巴”。

  另一面,随着跨省游业务的全面开放,带有运动康健主题的度假村迅速占领了热门,以某连锁度假村为例,其位于京津冀、江浙沪等主流旅游圈的门店均推出了“3天2晚”和“2天1晚”的优惠产品,目前的官方优惠力度已经超过了去年的“双11”大促,相比传统的度假酒店,度假村丰富的运动场馆和服务成为产品最大的“亮点”,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射箭、室内泳池甚至皮划艇等多项运动服务都包含在“一价全包”的产品里,在冬奥运动风潮的带动下,成为目前人气爆棚的度假产品。不少都市白领专程驱车三四个小时,前往类似的度假村度过一个运动的周末。(记者 刘宇)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