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全国政协委员黎昌晋:春雨润苗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2022年02月23日08:53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现在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来说,我们工商联组织深有体会。尤其是2021年市工商联与税务部门联合开展的‘春雨润苗’行动,通过部门间紧密协作发挥合力,让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小微企业,促进了全市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健康发展,激发了市场主体的发展活力。”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黎昌晋见到前来走访的天津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卢自强时表示。

据了解,自2021年全市开展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以来,税务部门采取了许多行之有效的措施,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为小微企业“送政策,助成长,进一步增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获得感。真正做到了“春风化雨、春雨润苗,助力小微、携手共赢”。

卢自强首先就近年来天津在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等工作进行汇报,双方就去年以来开展的“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及支持民企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在国家出台的研发费加计扣除等相关政策的扶持下,全市科技创新企业得到不断发展,仅2021年全市100强企业拥有自主研发有效专利达6000余件,民营科技型企业的新增就业人数逐年提升,企业科技人员的占比逐年提升。2021年,全市传统制造业龙头企业像荣成钢铁、天士力等老牌民营制造业企业的销售收入仍在全市同行业中保持前列。

走访中,黎昌晋委员说,非常感谢市税务部门多年来对市工商联,特别是对全市民营企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和支持。希望税务部门一以贯之将越来越多的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同时采取多种措施,多在税收政策宣传辅导上下功夫,让更多的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及时准确地享受到政策的红利。

卢自强表示,今后要更多地加强双方的联系和沟通,认真做好意见建议的梳理和反馈,共同努力,为天津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