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现行“个人收款码”3月1日后不关闭不停用

2022年02月24日08:55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3月1日后不关闭不停用

  备受关注的“收款码”新规有了结果。日前,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出公告:为提供更加精准和便捷的支付服务,将新设“个人经营收款码”,用户可自由选择使用。现行“个人收款码”不关闭、不停用、功能不变。

  记者在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官网看到,这个“关于优化条码支付服务”的公告指出,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加精准和便捷的支付服务,新设“个人经营收款码”,用户可自由选择使用。用户使用“个人经营收款码”,服务不减、体验不变,赋码过程免费,并可享受更高效的交易对账等服务。现行“个人收款码”不关闭、不停用、功能不变。尊重用户的知情权和选择权,会员单位要畅通渠道,加强对用户的沟通和解释,避免不法分子借机诈骗。

  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方面也随之发布公告称,2022年3月1日之后,“个人收款码”可继续使用。支付宝表示,将结合用户的收款特征,对用户发出个人收款码升级邀请,在尊重用户选择的前提下,提供个人收款码升级服务,升级过程完全免费。(记者 岳付玉)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