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党委委员“驻站跟班”常态化 确保天然气安全平稳运行

2022年02月25日09:48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自启动冬季保供“驻站跟班”活动以来,国家管网集团北京管道公司天津分公司党委强化精准指导安全生产管理,党委委员驻扎各作业区,将确保天然气安全平稳运行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目前,党委委员“驻站跟班”已经成为天津分公司一项日常活动,进行了常态化管理。

在作业区驻站跟班期间,各党委委员结合作业区的地理位置分布、沿线所辖管线途径区域的特点,针对性地分析所处的外部环境所带来的第三方施工风险,一一制定管控措施。在安全经验分享时,选取发生在本单位的事故事件,和大家一起回顾事件发生的经过和原因分析,教育引导员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三种能力”提升。

各党委委员参与作业区“三类巡检”,在巡检时对重点领域和关键设备部位进行重点跟踪,如降雪等极端天气过后,对设备电伴热的运行状态进行检查,包括GOV、法兰的密封点有无泄漏,仪表可视窗的显示等。期间还积极开展“六共建五创优”活动,参与作业区党支部活动,如党委书记参加霸州作业区党支部与南水北调党支部联合开展的徒步巡检主题党日活动,以“一闻二听三看”的方式了解交叉处管线情况。

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委委员分别召开员工座谈会了解员工心声,提振作业区员工士气。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