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24日和26日报告病例间是否存在关联 天津正在进行进一步流行病学调查分析

2022年02月27日11:21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4日和26日报告病例间是否存在关联我市正在进行进一步流行病学调查分析

昨天,在第180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韩金艳介绍了2月26日东丽区新增病例处置情况。

2月26日上午,我市在“愿检尽检”人员中检出1例新冠病毒核酸初筛阳性。2月26日10时41分,经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复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市级专家组综合研判,确定为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经初步流行病学调查,病例近14天内无离津史,未去过机场,2月13日至15日因居住小区核酸筛查未外出,2月16日至25日返岗工作,其间存在外出就餐等活动轨迹。已接种三针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具体轨迹我市将通过“津云”官方平台发布。

截至2月26日18时,已追踪判定密切接触者38人,次级密切接触者75人,已集中隔离96人,居家隔离2人,其余人员隔离转运过程中。其共同居住人员和近日密接人员11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对其居住地和工作场所环境检测,发现患者家庭内部和楼栋电梯有阳性情况,其余均为阴性。

韩金艳表示,进一步流调溯源、风险人员排查管控、核酸筛查、隔离转运等处置工作正在进行中。至于2月24日和2月26日报告的病例之间是否存在流行病学关联,正在进行进一步的流行病学调查分析。(记者 徐杨)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