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来津报备”可在线办理 “津心办”随时填更省事

2022年02月28日10:11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2月28日电 近期很多市民和来津人员都很关心来(返)津报备的问题,为了更好地助力天津市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方便群众,天津政务服务移动端“津心办”APP、“津心办”微信小程序和“津心办”支付宝小程序最新上线“来津报备”功能,来(返)津人员不用再跑腿去社区,随时随地在任意一端掌上报备即可,您也可以在来(返)津之前提前填报,操作更加省心便捷。

“来津报备”可在线办理

根据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要求,凡外地来(返)津人员,都应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进行信息报备。拟来(返)津人员除了可联系社区居委会报备外,27日起也可登录“津心办”APP、“津心办”微信小程序和“津心办”支付宝小程序的任意一端,通过首页“来津报备”功能进行在线报备。点击“来津报备”图标后,系统会自动识别填报人的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等认证信息,您需要填写来源地、来津目的、抵津详细地址(精确到街道社区)、抵津时间、是否有重点地区旅居史,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等情况,提交后显示“提交成功”即可完成报备。报备后的填报数据会自动推送至对应的社区(村),方便您在津所处社区(村)、街道、所在区进行查询、筛选、管理工作。如果您到天津出差、旅游或中转,在天津本地无固定居住地,您填写的落脚地只需选至所在区,填报的数据就会直接推送至区相关部门。

另外,还要温馨提示您,请您配合疫情防控,如实填写您的个人信息与行程轨迹。您也可以通过扫描您来(返)津后所居住社区(村)提供的报备二维码,填写相关情况进行在线报备。如您已在“津心办”的任意一端进行填报,无需再扫码重复填报,两种在线报备渠道任选一种即可。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