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杨柳青古镇街区入选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

2022年02月28日11:40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杨柳青古镇街区入选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首批54家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古镇街区入选其中。

  据了解,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代表了本地鲜明的文化主题和地域特色,具备旅游休闲、文化体验和旅游公共服务等功能,融合观光、餐饮、娱乐、购物、住宿、休闲等业态。街区旅游公共设施与信息服务体系健全,在全国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

  近年来,杨柳青镇深挖千年古镇丰富的历史内涵,传承融合年画文化、运河文化、大院文化、赶大营文化,以镇北生态休闲旅游、镇中特色古镇旅游、镇南现代产业游为框架,打造京津冀旅游目的地。景区拥有4A级景区石家大院、2A级景区安家大院,以及杨柳青年画馆、杨柳青民俗文化馆、董家大院青衿集汉服馆等,集“食、住、行、游、购、娱”于一体。(记者 王音)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