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西青:万亩水稻喜丰收 阵阵稻香沁人心

2022年10月31日11:10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天津市西青区王稳庄镇近2.8万亩高产优质水稻迎来收割。西青区委宣传部供图
天津市西青区王稳庄镇近2.8万亩高产优质水稻迎来收割。西青区委宣传部供图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近日,天津市西青区王稳庄镇近2.8万亩高产优质水稻迎来收割,总产量预计1.54万吨。一台台机械化收割机在金色的稻海里来回穿梭,收割、脱粒、输出等工序一气呵成,收割机所过之处留下平坦的辙印和秸秆,空气中弥漫着阵阵稻香。

“今年收割时间比去年提前了一些,收割方式改为直接入车,省掉中间工序,优化了流程,节省了收割时间。”中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天津技术服务中心生产部副经理代仁强介绍,“目前种植的高产水稻品种主要以天隆优619、津育粳22为主,预计比去年增产近20万公斤。”

作为传统的农业大镇,近年来,王稳庄镇引进智慧农业管理模式打造种植核心示范区,通过与龙头企业合作,借助智慧农业管理系统,大幅提高精准种植水平,实现化碱成腴、丰产增收。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