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万亩水稻插秧忙

2023年05月31日09:03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插秧机将一排排碧绿的秧苗插进稻田。帅德成摄
插秧机将一排排碧绿的秧苗插进稻田。帅德成摄

人民网天津5月31日电 初夏碧绿的裙摆,拂过雍阳大地的广袤田野,天地间一片生机。正值水稻插秧季,位于天津市武清区上马台镇王三庄村的天津市傲然家庭农场的千亩水田里,插秧机穿梭忙碌着,将一排排碧绿的秧苗插进稻田,期待孕育丰收的稻穗。

王三庄村背靠金泉湖水库,水资源丰富,灌溉条件好,傲然家庭农场的水稻种植规模达3500亩,种植了津育粳22、津原U99等优质品种,产出的稻米口感好、品质高,经济效益逐年增长。日前,国家水稻产业技术体系天津综合试验站试验基地在这里挂牌成立,该试验基地由天津市农科院、区农业中心、上马台镇政府、傲然家庭农场联合建设,进一步推动了当地水稻产业提质增效。今年,农场增设了200亩试验田,其中100亩采用旱直播技术种植水稻,探索在水稻生产中减轻农民劳作、降低生产成本、更适合规模化种植的新技术新模式;100亩试种、培育更优质、更具有经济效益的新品种,进一步助力水稻产业发展。

据了解,今年上马台镇水稻种植面积达1.3万亩,占全镇耕地面积50%,截至目前水稻插秧已完成1.3万亩。

(责编:崔新耀、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