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河北區:“文化+”讓百年歷史建筑群“活”出新意

2021年07月30日11:14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夏日裡的天津市河北區意風區,洋樓建筑、鳥語花香,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漫步觀光。

意風區始建於1902年,現存一百多座洋樓,涵蓋了哥特、羅馬、巴洛克等建筑特色,具有珍貴的歷史、文化、藝術價值。梁啟超、曹禺等曾居住、活動於此,留下諸多歷史的印記。今年,意風區經過重裝煥新亮相,最大限度還原歷史建筑原貌。

“我們將在延續歷史文脈的基礎上,加強對意風區歷史文化建筑的‘活化’利用,將文化與商業嫁接,激發意風區商業活力。”天津市河北區相關負責人表示,“十四五”期間,河北區將繼續深入推進意式風情區提升改造工作,探索“文化+”新型業態,推動街區由單一觀光型向多樣化、個性化、體驗型、消費型轉化,進一步優化意風區消費體驗環境,打造獨具魅力活力的特色商業街區。同時,將街區打造成全市知名高端服務業聚集區、展現天津國際化大都市風採的城市會客廳,打造引領海河北岸高質量發展的龍頭增長極,揮洒文化靈氣,匯聚商旅人氣,激發蓬勃朝氣。(張靜淇)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