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李鴻忠:旗幟鮮明堅定政治方向堅持司法為民維護公平正義

2021年09月23日09:06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旗幟鮮明堅定政治方向堅持司法為民維護公平正義

  9月22日,天津市委書記、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組長李鴻忠到市高級人民法院與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李鴻忠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刀刃向內的決心勇氣,深化自我革命,堅持司法為民,忠誠履行職能,切實維護公平正義,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司法保障。

  在集體談話中,市高級人民法院院長李靜匯報了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情況,班子成員結合分管工作發言。

  李鴻忠在講話中指出,要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法治思想筑牢全市法院隊伍思想之魂,深刻理解把握蘊含其中的政治邏輯、理論邏輯、歷史邏輯、實踐邏輯,深化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切實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旗幟鮮明堅定政治立場、政治方向,始終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把黨的領導貫穿到人民法院工作的全過程和各方面。公平正義是法治的生命線,是司法的靈魂,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人民至上,站穩人民立場,堅守初心使命,以百姓心為心,公正執法、司法為民,用心用情辦好群眾身邊的“小案”,依法保障人民權益。要提高審判質效和司法公信力,著力解決“執行難”等頑症,深入推進積案化解,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

  李鴻忠強調,市高院要切實發揮表率作用,以全面從嚴治黨的力度加強領導班子建設,壓緊壓實黨組主體責任,堅持上下聯動,注重第一批、第二批銜接,推動教育整頓往深裡走、往實裡走。班子成員要把自己擺進去,刀刃向內、刮骨療毒,嚴厲嚴肅徹查懲處司法腐敗等問題,深入剖析頑瘴痼疾的產生根源,找准病灶、猛藥去疴,注重標本兼治,確保整改實效。要堅持黨性原則和斗爭精神,有力帶班子、從嚴管隊伍、強力治頑疾,一級帶一級、一級管一級,做到真管、敢管、嚴管,努力建設讓黨放心、讓人民滿意、忠誠可靠、清正廉潔的過硬法院隊伍。

  中央第二督導組負責同志,市領導趙飛參加。(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李丹、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