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公安交管用身邊人身邊事弘揚英模精神 激勵忠誠擔當

2021年10月11日10:07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天津市公安交管局舉辦“弘揚英模精神 激勵忠誠擔當”學習宣講活動。天津市公安交管局供圖
天津市公安交管局舉辦“弘揚英模精神 激勵忠誠擔當”學習宣講活動。天津市公安交管局供圖

人民網天津10月11日電 近日,天津市公安交管局舉辦“弘揚英模精神 激勵忠誠擔當”學習宣講活動,進一步深化英模教育,大力弘揚英模精神,以身邊榜樣激發全警崇尚英模、見賢思齊、比學先進、爭先創優的濃厚工作氛圍,為全警講授了一堂學黨史、強信念、筑警魂的生動思政課。

全國公安系統二級英雄模范、全國交警系統執法標兵、全國優秀人民警察、天津市優秀共產黨員、泰安道大隊副大隊長黃祥鵬結合自身從軍從警經歷,講述了“不忘初心,努力拼搏,永遠跟黨走”的感人事跡。黃祥鵬從警23年,始終堅守交通管理工作一線,以“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特別能奉獻”的標准嚴格要求自己,用行動和汗水詮釋克己奉公、無私奉獻的良好形象。

2020年9月17日,天津交警高速二支隊京滬大隊民警王軍在執行勤務時,不幸被一輛重型貨車挂倒拖帶,經搶救無效英勇犧牲,53歲的他用生命踐行了立警為公、執法為民的諍諍誓言。公安部為王軍同志追記一等功,並追授“全國公安系統二級英雄模范”榮譽稱號。宣講活動中,他的戰友講述了王軍同志從警33年生涯中“以平凡鑄就忠誠,用生命踐行誓言”的感人故事。

在公安交警紅橋支隊,有三位老交警,他們以對人民群眾的深厚感情、眼光獨到的創新攻堅、默默奉獻的艱苦奮斗,為“三牛”精神增添了生動“注腳”。支隊法制民警李德山從警38年,始終抱著對人民群眾的深厚情感干工作,“群眾把信訪看做希望,信訪就不能讓群眾失望”,用竭誠為民的一腔赤誠,認真做好每一件信訪接待和化解工作,以實際行動踐行一名共產黨員的為民初心,當好服務群眾的“孺子牛”!身患癌症的56歲老交警馮春耀,自紅橋支隊事故遠程快處快撤中心成立后,敢當開拓創新的“拓荒牛”,主動接受新崗位新挑戰,從研究接警流程,到制定工作規范,總結出“五詢問”工作法,使交通事故快處快撤率得到大幅提高,用拼搏創新的精神,讓自己的生命在鮮紅的黨旗下熠熠生輝!從警40年的趙桂仁,把半輩子都奉獻給了交通事故查緝崗位,這位勤勤懇懇,埋頭實干,日久如一的“老黃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查辦每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有效維護群眾權益,以忠誠擔當辦難案、解民憂,以真情服務溫暖民心!

宣講活動中,河西支隊友誼警區女子崗組、直屬支隊鐵騎護衛隊等先進集體的青年民警輔警代表分別作了題為《為了美麗津城》《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體會演講,表達了青年交警群體銳意進取、奮力拼搏、建功立業新時代的堅定決心,展現了朝氣蓬勃、積極向上的良好精神風貌。南開支隊民警代表講述了南馬路大隊先進集體深入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典型事跡。兩名輔警講述了自身為民辦實事的體會和認識。

廣大交警一致表示,要將深化英模教育與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公安隊伍教育整頓和做好交通安保維穩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從中學出理想信念、學出絕對忠誠、學出政治站位、學出責任擔當。大力弘揚英模精神,唱響時代主旋律,以昂揚的斗志,嶄新的風貌,努力工作,奮發進取,譜寫無愧於時代的輝煌篇章,忠實履行好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努力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李丹、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