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車被凍住別急 天津公安交管部門為您支招

2021年11月08日15:24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11月8日電 今日一早,很多車主發現愛車的車門、車窗、雨刷器等被冰雪凍住,還沒出門就遇到了難題。天津市氣象台發布道路結冰黃色預警信號,受積雪影響,預計11月8日白天至夜間,天津市大部分地區路表溫度低於0℃,仍將出現對交通有影響的道路結冰現象,因此愛車的積雪如果還未清理干淨,很可能還會出現結冰情況。公安交管部門在此提供“化冰”妙招,為您上下班途中節約時間。

車門凍住

很多車主看到被凍住的車門,第一反應就是去強行拉車門,這是非常不可取的。

車門被凍住時,需要先清除表面積雪,然后可以使用具備充電功能的吹風機對車門縫處吹風加熱,冰很快就會融化,這時門就可以輕鬆打開。如果沒有可以在室外使用的不插電吹風機,可以用暖水袋或水壺裝足夠的溫水,對著車門澆幾遍溫水,但是千萬切記不要用熱水澆,否則對車漆的損害非常大,反而得不償失。車門打開后,需要用毛巾把車縫裡的水擦干淨,避免生鏽。

車窗凍住

如果是車窗被凍住,可將空調暖風調大,等車內溫度上升些后再嘗試開窗,這樣可以避免損壞橡膠條等塑料件。

鎖芯凍住

對於鎖芯凍住的車輛,切勿用力擰鑰匙,否則會把鑰匙擰斷,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用吹風機對著鎖眼吹,很快鎖就會開。

雨刷凍住

如果清晨出門發現雨刷器被凍,且粘在擋風玻璃上,切勿給車洗熱水澡,否則容易使車窗因為溫度變化而炸裂,甚至使雨刷器變形,正確的方法是將空調開至熱風,吹風模式為前風擋,待雨刷器自然化開。為了防止雨刷被凍,建議您在雨雪天氣后將雨刷豎起,這樣就不會粘到玻璃上了。

手剎凍住

如果冬天汽車在起步時感覺有輕微的頓挫感,而並沒有異物擋住輪胎,很可能是手剎被凍住了。在確認前后方沒有障礙物的時候,挂入一檔或倒檔,輕踩油門前后來回嘗試挪動。如果效果不佳,還可以使用千斤頂把車輛后輪分別支起,用腳來用力踹后輪。

輪胎凍住

輪胎凍住切勿試圖硬將車開走,也不能用熱水澆,需先用鐵鏟將冰鏟除,小心不要弄壞輪胎。

使用上述化解手剎的方式,挂入一檔或倒檔,輕踩油門或靠怠速來前后嘗試移動車輛。如果實在凍得太結實,那就隻能靠等了。

(責編:李丹、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