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移動“星空”驚艷師生 科普巡展廣受好評

2021年11月09日14:26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天津市紅橋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天津11月9日電 近日,天津市紅橋區科協、紅橋區少年宮走進紅橋區第二實驗小學開展“惠享2021”全域科普系列巡展活動。

活動中,工作人員將移動天象廳帶進校園,讓孩子們足不出校即可領略到星空的魅力。該移動天象廳主要由360度球幕和數字天象儀組成,可通過內置的專業天文實時星空演示系統,將地平線以上的星空投影,同時配合充氣式球型幕,實現360度蒼穹式效果。

隨著移動天象廳准備完畢,孩子們迫不及待地進入其中。演示開始,霎時間星空布滿整個穹頂,璀璨的繁星引得孩子們陣陣驚呼,伴隨著工作人員的娓娓道來,大家仿佛遨游於銀河之中,感受著宇宙的神奇與奧妙。

據悉,本次活動為紅橋區科協精心打造2021年科普品牌活動系列巡展之一,截至目前已走進紅星職專、第八十中學、中鐵隧道設計院、銜睿科技園以及全區9個街道的30余個社區,累計開展科普宣傳活動50余場,萬余名群眾受益。

(責編:唐心怡、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