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消防研究所召開全國應急管理系統先進集體事跡報告會

2021年11月11日09:54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11月11日電 近日,應急管理部天津消防研究所召開全國應急管理系統先進集體事跡報告會。

會上,獲評首屆全國應急管理系統先進集體的天津所物証中心黨支部書記、主任魯志寶研究員作了先進事跡匯報,講述科研初心,分享奮斗心得,暢想光輝未來。

天津消防研究所黨委副書記肖磊表示,改制轉隸以來,天津所深入貫徹落實應急管理部黨委、部消防救援局黨委決策部署,科技隊伍脫胎換骨、換羽新生,消防救援科技工作和黨建隊伍建設產生深層次變化、發生根本性變革。黨建工作開創新局面。落實“科研姓黨”,全面加強黨的絕對領導,改革3項根本性會議制度,杜絕“一言堂”“家長制”。強化思想政治引領,按照改制轉隸要求,開展紀律作風專項整治。全員配發必讀書目、應知應會卡片、口袋書,組織理論學習、專題研討、述學評學、黨員干部讀書班、青年理論學習班、讀書分享會。新出台37項制度規定,修訂和廢止制度近50個。堅持“黨管干部”原則不動搖,完善干部管理配套制度。首創“干部選拔公推公選”,公開選拔12名優秀年輕干部,首推8名中層領導干部交流任職,遴選十余名創新能力較強的科研人員從非科研崗位回歸科研部門。發力構建“檢驗認証一體化”,4個服務窗口前移到消防產業聚集地,推出“TFRI科創服務計劃”“檢測認証服務水平提升六項措施”“為民服務辦實事八項服務措施”,為數千家消防企業解決實際問題,三年來減免收費5000余萬元,深入近20個省份、30余個產業聚集地、1000余家企業開展“提質增效專項行”,社會滿意度連續3年超99%。撥付1200余萬元資金幫扶貴州省普安縣、甘肅省夏河縣和甘南州迭部縣,無償為天津市南開區提供價值百萬元的智慧消防系統。

天津消防研究所黨委書記宋波結合業務工作,強調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升“政治三力”,接續打造讓黨中央放心、人民滿意的科技鐵軍。要聚焦實戰所需,深化調查研究,認真總結改革實踐取得的好經驗好做法,著重做好研究成果推廣應用和“二次創新”,深化協同創新,推動所隊融合,為消防救援實戰提供更多“國家利器”。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發展理念,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提升服務品質,創新服務舉措,加強能力建設,以“我為群眾辦實事”為抓手,加快構建“企有所呼、我有所應、緊密聯系”的良性機制,讓更多新政策新技術惠及廣大消防企業。要錨定“全災種、大應急”建設目標,堅持“兩個至上”,聚焦“兩個根本”,持續深耕傳統重點領域攻關,主動防范新興領域安全風險,在奮進“十四五”、推動科技事業高質量發展新征程上展現新擔當實現新作為。

會后,廣大干部職工紛紛表示,先進表彰獎勵激發奮斗動能,作為新時代的消防科技工作者,要始終牢記領袖囑托,時刻感恩奮進,敢為人先、勇於創新,在“十四五”新的歷史起點、新的長征路上披荊斬棘、建功立業,向黨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