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2021年中國創新方法大賽全國總決賽開幕 201支代表隊取得參賽“身份証”

2021年11月11日16:46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11月11日電 11日上午,2021年中國創新方法大賽全國總決賽開幕式暨分組抽簽儀式以線上形式舉辦,來自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201支代表隊通過抽簽取得參與競賽的“身份証”。

2021年中國創新方法大賽以“激發創新活力,促進自立自強”為主題,由中國科協、科技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自7月22日,中國科協辦公廳、科技部辦公廳共同印發《關於舉辦2021年中國創新方法大賽的通知》以來,共有40個行業超過1700家企業的4170余個項目報名參賽,直接參賽的企業科技人員超12000人。經過區域賽層層選拔,201個創新項目突出重圍,進入總決賽。

2021年中國創新方法大賽全國總決賽分組抽簽儀式。天津市科協供圖

在分組抽簽儀式上,參加總決賽的201支代表隊完成分組抽簽,參賽團隊將通過11月19日、20日的線上項目展示環節決出一、二、三等獎﹔獲一等獎前10名的團隊和舉辦地天津市的一支“直通車”團隊將取得參加於12月舉行的電視擂台賽的“入場券”,最終決出本屆大賽的金、銀、銅獎。

據介紹,大賽期間,還將舉辦中國創新方法大賽線上成果展,集中展示十余年來全國創新方法工作的舉措與成效,以及歷屆中國創新方法大賽涌現出的優秀創新創業實踐故事。

天津市科協副主席盧雙盈表示,作為中國科協和科技部共同搭建的全國性服務企業創新平台,中國創新方法大賽傳播創新方法,涵養創新文化,弘揚創新精神,激發創新活力,增強創新自信,提升創新能力,為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實施提供有力支撐。第三次主辦大賽,對於天津緊緊圍繞“一基地三區”建設,打造自主創新重要源頭和原始創新主要策源地,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具有重要推動作用。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