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濱海:疫苗接種迎來“萌娃專場” 資深醫護亮出“哄娃神器”

2021年11月12日10:42 | 來源:濱城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接種點分發愛心糖:甜了萌娃 暖了家長

劉玉靜護士長為萌娃們分發“愛心糖”

  目前,濱城3-11周歲人群新冠疫苗接種工作正在有序推進。11月10日,濱海新區塘沽婦產醫院新冠疫苗接種點迎來“萌娃專場”。家(家長)、園(幼兒園)、醫(醫院)三方配合,細致周到的服務,充滿魔力的“愛心糖”,不僅甜了萌娃,也暖了陪護的爸爸媽媽們。

  護士長有妙招

  “不哭的孩子”有糖吃

  上午10點半,記者走進塘沽婦產醫院新冠疫苗接種點,來自塘沽第九幼兒園的萌娃們在幼兒園的組織和家長的陪同下,有序完成登記、信息核實等流程,隨后進入二樓接種區依次進行接種。

  二樓接種室的走廊裡,幾個小朋友的哭聲此起彼伏。有的小朋友剛坐上接種室的椅子,豆大的淚珠就挂滿了臉頰。有個小朋友可能是被其小伙伴的“氣場”嚇到了,拖著隻脫了一半的外套在樓道裡轉來轉去,哭著喊著不肯走進接種室。幼兒園的老師安慰完這個,那個又哭了﹔安慰完那個,這個又不肯進去了。“不哭的小朋友可以到我兒這拿一顆糖。”聞聲望去,塘沽婦產醫院注射室護士長劉玉靜拿著一大盒“愛心糖”走了出來,現場萌娃們哭鬧情緒瞬間緩和了許多。“你哭了嗎?沒哭,真堅強,給你一顆。”……拿到糖的小朋友似乎忘記了剛才的恐懼。“嗯,慢點兒慢點兒。”“看看,我們小公主也這麼厲害,對不對?”……接種區裡,接種點醫護人員溫柔的安撫、真誠的鼓勵,還有提前准備的五顏六色的糖果獎勵,不僅甜到了萌娃的心裡,也讓陪同接種的爸爸媽媽們覺得暖心和安心。現場帶隊老師和家長紛紛為醫護人員點贊。

  資深兒科醫生坐鎮

  觀察室井然有序

  相比於接種室,此時的觀察室內就是另一番景象了,小朋友們戴著口罩乖乖地坐在椅子上,不少小朋友互相分享起了自己心愛的玩具。醫護人員不時提醒大家給孩子多喝水、出門前穿好衣服,並叮囑回家后的注意事項。“因為現在成年人基本都打完疫苗了,現在孩子一打,全民防疫全家一個不能少,我感覺挺好的。”陪同女兒接種疫苗的高先生說。

  “我們的接種工作進行得十分有序,人流量控制在每小時200人左右,大家都很配合,提前預約,按時到達。因為前來接種的都是幼兒園的小朋友,每個都仔細核對生日,確認年齡都在3周歲以上。”劉玉靜告訴記者。

  據悉,醫院為了服務好3-11周歲人群疫苗接種工作,安排了中級以上的兒科醫生、麻醉科醫生作為此次接種工作的有力保障,同時醫院和區衛健委也為此次接種工作配備了充足的物資。此外,區教體委也提供了大力支持,各個學校及幼兒園精心組織,而且每天都有老師配合醫院進行疫苗接種工作。目前,接種點3-11周歲人群疫苗接種工作正在有序推進。(記者 杜紅梅 呂洪迎 見習記者 張葉 李建增 攝影報道)

(責編:李丹、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