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濱海新區公共場所衛生許可事項實現“秒批”

2021年11月12日10:43 | 來源:濱城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區公共場所衛生許可事項實現“秒批”

  ■ 智能審批系統依托濱海新區政務幫辦平台、天津市網上辦事大廳,可實現全流程無人工干預智能審批,“24小時”即時受理、即時辦結

  ■ 目前,區政務服務辦已陸續推出“臨時懸挂設置標語或宣傳品許可”“道路運輸經營許可”“公共場所衛生許可”三個智能審批事項

  電腦登錄、提交電子材料、“秒”出結果……記者日前從天津市濱海新區政務服務辦獲悉,依托“互聯網+政務服務”,新區實現公共場所衛生許可事項“秒批”。

  秒批快辦 即辦即得

  “沒想到居然這麼快,通過智能審批幾分鐘就辦好了,為新區的行政審批效率點贊!”近日,濱海新區家檸美容工作室負責人張雪姣到區政務服務中心申請公共場所衛生許可証,與工作人員溝通后,了解到自己的情況符合公共場所衛生許可智能審批的條件后,她通過濱海新區政務幫辦平台提交了申請。隨即,在現場她就拿到了公共場所衛生許可証。

  “以前需要到大廳提交材料,加上排隊等候的時間,需要一個小時左右。現在通過在電腦上操作,很快就能在線取証,真的很方便,為我開辦美容院節省了很多時間。”張雪姣說。

  區政務服務辦深入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用心用情用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不斷提高審批效率,提升政務服務標准化、智能化、便利化水平,依托“互聯網+政務服務”,推動實現公共場所衛生許可智能審批,24小時全流程無人審批、自動出証。

  “申請人隻需登錄濱海新區政務幫辦平台,找到‘智能審批’模塊,通過六個操作步驟,就可以完成申請。申請人可以選擇到政務服務中心現場操作,也可以在家中進行操作,公共場所衛生許可証紙質証照及行政許可決定書可以選擇到現場領取,也可以選擇郵寄到家。申請人還可通過濱海新區政務幫辦平台上的‘我的証照’模塊查看自己獲得的衛生許可証電子証照。”區政務服務辦審批四室工作人員張曉東介紹說。

  技術賦能 減負提速

  智能審批系統依托濱海新區政務幫辦平台、天津市網上辦事大廳,充分利用GIS地圖系統、濱海新區電子証照系統,實現全流程無人工干預智能審批,“24小時”即時受理、即時辦結,為申請人帶來極大便利。辦結后,審批信息及申請地址即時傳輸至監管部門,1天內啟動核查手續,實現審管閉環聯動。

  截至目前,區政務服務辦已陸續推出“臨時懸挂設置標語或宣傳品許可”“道路運輸經營許可”“公共場所衛生許可”三個智能審批事項,切實方便企業和辦事群眾。據介紹,區政務服務辦還將推出更多“秒批”事項,加快“一網通辦”“智能辦”“掌上辦”的深度融合,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優質的政務服務。(記者 王連昆 楊靜如)

(責編:李丹、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