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薊州區桑梓鎮紅旗庄村史館:記錄山村歷史 重溫紅色記憶

2021年11月13日10:07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薊州區桑梓鎮紅旗庄村史館。薊州區委宣傳部供圖

薊州區桑梓鎮紅旗庄村史館。薊州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天津11月13日電 日前,天津市薊州區桑梓鎮黨委結合村庄歷史,在紅旗庄村黨群服務中心院內改建了村史館。村史館佔地面積85平方米,由村兩委辦公用房改建而成,既保留原有風格,又體現展館特色。

村史館突出“存史、資政、教化”作用,主要分為村情展和物品展兩部分。村情展從紅旗庄歷史沿革、經濟發展、先進典型、村容村貌、民俗風情、文化生活等方面展示了村庄幾百年的歷史縮影。物品展主要有紅色收藏、農耕器具、百姓生活用品100余件,是紅旗庄村群眾在飲食、生產生活等方面的傳統習俗和社會變遷史的真實縮影,展示的每一個老物件,都是村民捐贈或者寄存收集。

村史館喚起人們對家鄉的美好回憶,讓大家感受到農村的發展成就,感知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激勵著人們把古朴的村風、淳朴的民風、良好的家風一代代傳承下去,潛移默化地激發著人們熱愛家鄉、建設家鄉、振興致富的激情,更要成為基層黨員干部、普通群眾、青年學生溯源歷史、增強黨性、傳承文明、匯聚動力的黨課陣地。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