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青年宮舉行“尋美天津·青春筑夢”天津市自由職業青年交流展示活動

2021年11月13日14:05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11月13日電 11月12日上午,由天津市青年發展促進中心(天津青年宮)、天津市自由職業人員青春筑夢統戰工作實踐創新示范基地主辦的“尋美天津·青春筑夢”天津市自由職業青年交流展示活動在天津青年宮舉行。市委統戰部和團市委等相關負責同志與來自書畫、街舞、茶藝、古琴等領域的自由職業青年參加了活動。

主辦單位供圖

為充分展示自由職業青年的專業領域特長,增加活動的新穎性和獨特性,本次互學互看活動將黨史學習、沙龍雅集、交流展示、紅色主題座談融為一體。活動伊始,與會者參觀了天津青年宮二樓紅色主題展館,通過沉浸式體驗學習和角色扮演再現了中共一大閉幕、南昌起義的經典場景,並深入了解了改革開放、覺悟社成立的歷史故事。為發揮互學互看活動的橋梁紐帶作用,活動特邀北辰新聯會同時也是基地合作單位CHUC天津街舞聯盟成員單位的千晟街舞表演原創街舞《紅色的希望》,增強了黨史學習的多樣性。系列活動幫助自由職業者堅定“四個自信”,形成“聽黨話、感黨恩 跟黨走”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主辦單位供圖

在三樓書畫展廳,綠色屏障採風寫生作品展和紅色主題書畫研討座談會展現了書畫從業者“藝術來源於生活和扎根人民”的創作初心。作為“尋美天津·青春筑夢”天津市新興領域青年走進綠色生態屏障採風調研活動的實踐成果展示,本次展出的近80幅作品來自青年畫家、書法家及詩人,旨在使新興領域青年關注天津市綠色生態屏障建設,切身感受天津生態環境建設成果,持續為宣傳天津生態美景、講好天津發展故事獻計出力。書畫家以此為契機開展座談研討,將文藝創作與紅色主題創作相結合,並就將在天津青年宮落成的紅色主題藝術工作室未來的發展建言獻策。

主辦單位供圖

活動的最后,與會者來到一樓的自由職業者專屬活動室,此時室內琴曲悠揚,茶香四溢,茶藝師和古琴師通過茶文化品鑒、點茶技藝,古琴切磋演奏,古詩詞吟誦等形式展現了致力學習並推廣傳統文化的青年人的獨特魅力。

主辦單位供圖

據悉,本次活動作為天津市自由職業人員青春筑夢統戰工作實踐創新示范基地日常活動的集中展示,以學習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為契機,豐富拓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內涵、創新學習載體,進一步加強對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領,同時發揮共青團的政治性、先進性和群眾性,創新開展形式多樣的學習實踐活動,為青年朋友搭建健康成長、施展才華的嶄新平台。下一步,該基地將通過不斷交流學習、拓寬活動渠道打造青年人放飛夢想、追逐夢想、實現夢想的舞台,助力全市統戰理論和實踐創新發展。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