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十四五”時期檔案事業發展規劃出台

2021年11月17日10:19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遵循六項原則強化檔案工作

“十四五”時期是檔案工作走向依法治理、走向開放、走向現代化取得實質性進展的關鍵五年。日前,經天津市委、市政府同意,天津市委辦公廳、市政府辦公廳正式印發《“十四五”時期天津市檔案事業發展規劃》(以下簡稱“《規劃》”),明確“十四五”時期開展天津檔案工作的發展環境、總體要求、主要任務、保障措施,對未來五年天津檔案事業高質量發展作出了系統謀劃和全面部署。

《規劃》明確了“十四五”時期天津檔案事業發展必須遵循的6項工作原則,即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堅持人民立場、堅持依法治檔、堅持改革創新、堅持安全底線、堅持人才興檔。同時寓效果導向於原則性之中,提出達到確保檔案工作正確方向,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和幸福感,提高檔案工作法治化、規范化、科學化水平,為檔案事業現代化發展提供持久動力,確保檔案安全萬無一失。

此外,《規劃》中還提出要實施6項重點工程,即檔案法規制度體系建設工程、天津城市記憶工程、檔案資源開發利用工程、檔案館庫達標建設工程、檔案信息化轉型升級工程和檔案人才培養工程。(記者 辛璇)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