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警車開進幼兒園 給萌娃上“交通體驗課”

2021年11月17日10:28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為了從小培養幼兒安全規范的出行意識和行為習慣,天津市河西區金僑壹號幼兒園與交警小海地大隊聯系,建立“千警進千校”的常態化機制,並聘請小海地大隊交警作為幼兒園的交通安全校外輔導員。

宣傳活動中,為了能讓孩子們了解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識,交警通過現場講解、互動提問、實物展示等方式直觀地詳細講解了紅綠燈、斑馬線及如何安全乘車的交通安全常識,教育孩子們要樹立交通安全意識,文明意識,提高自我的防范意識,真正落實“交通安全從小做起”,堅決杜絕闖紅燈,不走斑馬線,不戴安全頭盔,不系安全帶等交通違法行為。交警更是將警車開進了幼兒園,讓孩子們近距離直觀地了解警車的功能以及警燈的作用,在警車上警燈和警報器的作用,當行駛中的警車開啟警燈和警報器時,就是在執行任務,路邊的行人或是車輛遇見時要及時避讓,讓警車先行。

最后,交警還特意給孩子們布置了一項“家庭作業”,監督父母做到“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並鼓勵小朋友們做好家庭的“安全出行小衛士”。

通過“千警進千校”的活動,小朋友們增強了自我保護意識,文明的交通理念傳遞給了身邊的每個人。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