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中航大教授郝秀輝及團隊榮獲天津市高校教學名師獎、教學團隊獎

2021年11月17日11:19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近日,天津市教委公布了2021年天津市級教學團隊和第十五屆天津市高等學校教學名師獎評審結果。中國民航大學法學院教授郝秀輝榮獲第十五屆天津市高等學校教學名師獎,航空法特色課程群教學團隊獲評2021年天津市級教學團隊。

自1998年7月進入中國民航大學工作以來,郝秀輝在崗位上兢兢業業,曾獲評天津市優秀教師、2018年度中國民航大學“優秀教師”,2019年度中國民航大學“教學名師”等獎項,主持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與改革實踐項目和中國交通教育研究會重點項目等教改項目3項,出版航空法專著和教材10部、發表航空法學術和教學論文近50篇、獲省部級教學成果獎勵6項、指導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項目和研究生科研創新項目總計20項,發表CSSCI等期刊論文12篇、主編出版《航空法評論》3期,獲科研成果獲獎情況校級一等獎1項。作為專業負責人,郝秀輝組織完成2016年法學專業審核性評估工作﹔組織申報並獲批2020年度天津市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主持省部級教改項目在研1項、完成天津市“十三五”綜投專業建設項目結項1項、校級教改項目2項、橫向1項﹔組織完成法學專業在線教程錄制和上線運行5門課程,編著和參編出版教材4部,出版《法學與公共管理教育教學年刊》2卷。同時,出版航空法學案例教學規劃叢書3部並於2021年均獲首批天津市課程思政優秀教材獎,獲校級教學成果獎一等獎1項、校級教學研討會優秀論文1篇。

她先后為民航局華北局和新疆局監察員、天津市律師協會和租賃行業協會、天津市法學會和中國民航大學黨委中心組、首期黨校班等單位講解《民法典》12場次,積極為《民法典》進行宣貫。現獲聘為中國航空運輸協會教員、中國礦業聯合會授課教師。

航空法特色課程群教學團隊在2019年獲校級優秀教學團隊稱號,2021年獲批天津市教學團隊。團隊立足法學專業、服務全校民航專業,通過培養方案強化課程群的頂層設計,持續開發不同層次和類型的航空法特色課程,不斷加強課程內涵建設,迄今已形成15門穩定性高、覆蓋面廣的航空法特色課程體系。

在團隊帶頭人郝秀輝的帶領下,堅持以法學本科教育教學為核心,依托天津市級航空法實驗教學示范中心、天津市人文社科重點研究基地——航空法律與政策研究中心、中國法學會航空法學研究會秘書處等省部級教學科研平台,集中校內外航空法學研究優勢力量,攻堅克難,大力實施法學專業學科特色化發展改革工程,深入開展卓越航空法治人才培養。歷經20年的建設與發展,完成了天津市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與改革實踐項目、天津市高校“十三五”綜投應用型專業建設項目、學校首批專業綜合化改革試點建設項目等重大專業教學改革項目。教學團隊發展目標明確、成員結構優良,多名教師榮獲“藍天青年學者”、天津市級教學名師、立德樹人優秀教師等榮譽稱號。

該教學團隊多次受到教育部、天津市、民航局領導和專家的肯定,為中航大法學學科發展和專業教育教學改革充分發揮引領作用,為國內航空法特色人才的培養教育起到示范作用。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