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系統闡釋 深入交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中央宣講團在廣東天津北京內蒙古河南宣講

2021年11月23日09: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系統闡釋 深入交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本報廣州11月22日電 (記者程遠州)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22日在廣東省廣州市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李希作宣講主題報告。主會場和各分會場近1.7萬人參加。

李希在報告中闡明了召開全會、作出決議的重大意義,闡釋了全會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闡述了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特別是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和積累的新鮮經驗。他指出,要深刻認識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大意義,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深刻認識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深刻認識“兩個確立”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報告會后,李希與來自企事業單位的干部職工、理論宣講工作者、基層宣講員、高校師生等代表進行互動交流。

本報天津11月22日電 (記者李家鼎)22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在天津宣講,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作宣講報告。報告會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在天津各區設分會場,近3500人參加。

報告會上,李鴻忠首先介紹了《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的基本內容,然后從深刻認識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大意義,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深刻認識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6個方面,進行了系統宣講和闡釋。

宣講報告會后,李鴻忠與參加報告會的高校師生、理論工作者、社區黨支部書記、離退休干部等進行了互動交流。

“如何理解‘兩個確立’提出的意義?”南開大學中共黨史專業博士生李煜提問。李鴻忠表示,“兩個確立”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最重要政治成果,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

本報北京11月22日電 (記者王昊男)22日下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在北京宣講,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蔡奇作宣講報告。報告會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全市共設200余個分會場,近1.7萬名黨員干部群眾參加。

報告會上,蔡奇從深刻認識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大意義,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深刻認識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6個方面,對六中全會精神作了宣講解讀。

“報告提綱挈領、深入淺出,緊密結合北京實際,對於我們深入學習領會六中全會精神很有幫助。”北京市直機關工委機關黨委(人事處)副處長周麗坤表示,將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六中全會精神上來,努力推動市直機關黨建工作高質量發展。

北京市通州區潞城鎮黨委書記吳孔安表示,聽了報告非常振奮,將以六中全會精神為指引,推動各項工作高質量發展。

本報呼和浩特11月22日電 (記者陳沸宇、翟欽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22日下午在內蒙古呼和浩特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韓文秀作宣講報告。

韓文秀用深入淺出的語言和大量事例數據,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行了深入解讀、闡釋。他首先圍繞決議的主要特點,闡明決議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領導起草、堅持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匯聚全黨智慧的結晶形成的百年黨史上第三個歷史決議,重點在於總結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變革和經驗。隨后,簡要回顧了黨在四個不同歷史時期的主要任務、主要矛盾、偉大成就,並重點從深入把握我國發展新的歷史方位、深入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深入把握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入把握新時代黨的使命擔當和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五大歷史意義”“十大歷史經驗”等方面,深入闡釋了決議的核心要義。他勉勵大家要從決議中汲取開創未來的智慧和力量,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奮力書寫各項事業發展新篇章。

報告會結束后,韓文秀與現場聽眾進行了互動交流。

本報鄭州11月22日電 (記者龔金星、朱佩嫻)22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在河南省鄭州市宣講,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鴻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施芝鴻從深刻認識和把握“黨中央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議題的考慮和起草此次決議的明確要求”“決議用分時期、大寫意方式概述的對我們黨百年奮斗史上前三個時期經驗教訓的深刻總結和重要結論”“決議用分領域、工筆畫方式重點呈現的我們黨百年奮斗史上第四個時期‘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決議以更宏闊視野貫通我們黨的百年奮斗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實踐邏輯的第五、六部分的論述和論斷”“決議第七部分關於在新時代新征程新的‘趕考’之路上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論述及對全黨同志的殷切寄語”5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行全面宣講和深入解讀。

當天下午,施芝鴻與鄭州大學師生代表座談交流。鄭州大學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2018級博士研究生張慧遠提問:“新時代青年如何以決議為指引,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更大貢獻?”施芝鴻說,在新時代成長的年輕人有理想、有思想、有作為,應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樹立不負人民的家國情懷、追求崇高的思想境界、增強過硬的擔當本領。

《 人民日報 》( 2021年11月23日 第 03 版)

(責編:唐心怡、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