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大娘霸氣救人 網友怒贊

2021年12月01日10:25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來源:天津交警)

昨天,一條“小伙兒想不開要跳河被大娘霸氣救下”的視頻走紅網絡。視頻中霸氣救人的天津大娘,被網友怒贊:“大媽說的漂亮,親人來了,有國家有黨”“來自於大媽最實誠的話,有國家有黨,年紀輕輕努力總會好起來的”“這才是當下最好的大媽”。

視頻由天津交警發布,視頻顯示:11月29日,一小伙欲跳河輕生,被熱心路人合力救下。救下小伙后救人大娘趕快找來民警,還安慰小伙說:“別哭,親人來了。”旁邊一位路過的大姐還熱心資助了小伙回家的車費。大娘還和一起救人的路人說:“他自打跳下去下去,我會游泳,我救他去。”最后大娘還說:“年紀輕輕想這條道干嘛?有國家有黨。”

據了解,2021年11月19日12時許,交警河北支隊新開河大隊輔警郭乃瑞按照勤務安排在黃緯路一線進行交通疏導工作,12時20許,有一位老人向他求助,說京津橋有一人坐在橋邊,神態異常,准備跳河輕生。郭乃瑞立即上前查看,發現男子已被周圍熱心群眾救下,他和老人與該男子進行語言交流,對其進行安撫,待該男子情緒逐漸穩定后,將該男子勸說到安全區域。這時通過周圍群眾報警聯系的派出所民警及消防人員趕到現場,合力將該男子成功救助。在救助過程中,人民群眾們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有的進行勸導,有的撥打報警電話,有的給男子捐錢。

有網友留言:“特別喜歡聽天津人說話”。

事實上,天津人的“談判藝術”不是第一次上熱搜了。不論是遇到什麼煩心事,用天津話說出來都變得雲淡風輕了,甚至還自帶積分喜感。

前有“你介是青春期,聽伯伯的,你先下來”勸解輕生小伙的天津民警。后有拋出“靈魂拷問”“你到底是和騙子一撥的,還是和銀行、派出所一撥的?”民警“杰克”攔截電信詐騙。被網友戲稱“天津大爺人均談判專家”、“在天津,人人都是段子手”。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