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村民蓋房子有了指南 “農村自建房安全常識”發布

2021年12月09日15:48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村民蓋房子有了指南

“高寬比例不過三,上層外挑不安全”“基礎埋深不能淺,最少半米保限度”……記者從天津市住建委獲悉,近日,住建部印發通知,要求各地加強農村自建房安全宣傳工作,增強農村群眾安全意識。

據介紹,住建部日前組織編制了《“農村自建房安全常識”一張圖》,以簡明扼要、通俗易懂、生動豐富的文字描述和示例圖片,從農房建設選址、布局、建造、使用和維護等方面給出安全提示。市住建委工作人員介紹,這張圖還可作為鄉村建設工匠培訓輔助教材,提升農房質量安全水平和建設品質。

目前,市住建委正在擬定相關工作方案,制作宣傳材料。“下一步我們將會同各涉農區住建委,指導鄉鎮、村通過電子屏滾動播放提示信息、宣傳欄張貼海報、向農戶免費發放建房安全告知書和宣傳手冊等方式,深入開展農村自建房安全常識宣傳。”市住建委工作人員介紹,同時,結合本市農村房屋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引導房屋產權人、使用人、管理單位通過自查、集中排查,及時發現和消除安全隱患,對鑒定為C級、D級危房的及時騰空並進行整治,全力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記者 雷風雨)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