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精准普法 服務融入監管

2021年12月10日09:48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近日,天津市港航管理局臨港管理處組織港口企業開展“憲法進企業”法治宣傳活動。

活動中,執法人員首先結合憲法日宣傳重點和港口企業經營特點,圍繞什麼是憲法、憲法具備哪些特征、2018年憲法修正案有哪些內容、怎樣在經營管理中遵守憲法等幾個方面進行講解,號召企業依法治企、合規經營。隨后播放了法治宣傳視頻《執法的溫度》,將“執法+普法+服務”的三位一體行業管理理念宣傳貫徹到每一個企業,共同創造法治化的營商環境。

同時,為進一步迎合企業需求,臨港管理處結合行業特征,精心挑選安全管理相關書籍推薦給港航企業,並從行業監管角度指導企業深入理解行業規范。通過精准普法和靶向釋法,激發起企業向“書本”學習的熱情,企業代表表示將認真學習研讀法律法規,進一步完善自身安全管理水平。

活動最后,臨港管理處負責同志強調,此次宣傳活動,將宣傳憲法與服務企業有機結合,既提升了企業尊崇憲法的意識,使法治理念深入人心,同時也促進了執法部門從管理型向服務型轉變,從剛性向柔性轉變,切實提升了執法的溫度,為助力港區安全穩定發展奠定堅實的法治基礎。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