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津門憑闌:長本事 提能力 創業績

2021年12月13日09:40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長本事 提能力 創業績

  黨員干部干事擔事,有沒有“兩把刷子”、能不能見成效很重要,在長本事、提能力、創業績上下功夫,增強信心、堅定底氣,才能在新的趕考路上考出好成績。

  本事是學出來的。世界正逢百年未有之大變局,“變”字之中,催生了大量新事物。進入新發展階段,發展環境發生深刻變化,我們面臨許多新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需要正確認識和把握。面對構建新發展格局的目標任務,如果不及時學習吸納各種前沿知識和理論,就會跟不上發展的腳步。向書本學,多讀書、讀好書,汲取智慧和營養,頭腦中的儲備才會更豐富﹔在實踐中學,干什麼學什麼、缺什麼補什麼,有的放矢、學以致用,能力本領才能不斷得到提升。

  本事更是練出來的。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練,多接幾次“燙手山芋”,多做幾回“熱鍋上的螞蟻”,不僅可以磨練出真功夫,還能成就一副寬肩膀,收獲真正的成長與進步。改革發展正在吃勁的時候,急難險重的任務不少,不缺“練兵”的機會,關鍵就要看黨員干部敢不敢挑起重擔來,願不願意把自己變成一塊好鋼,去經受千百次的錘煉。“路不險則無以知馬之良,任不重則無以知人之德”,如果說學習知識尚有一些巧妙方法的話,這種磨練中的成長從無捷徑可走,必須要經風雨、見世面才能壯筋骨、長才干。

  長本事、提能力,最終要體現在創業績上。空有本領但不干事,或者干事沒有成效,這身本領也就成了擺設,體現不出半點價值來。創業績,就要做實事、見事功。堅持制造業立市,推動制造向“智造”轉變,讓智能化深度賦能各個產業﹔致力實現“雙碳”目標,加快推動生產生活方式綠色轉型﹔培育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實現更多的消費創新……小到一個生產環節的革新,大到推動一個產業、一個行業發生變化,都可以成為創業績的著力點。而這個“績”,不能滿足於把事情做成,還要以高質量為標准,創出實實在在的過硬成果來。

  改革期待大擔當,發展呼喚行動派。提升本領、增長才干,勇於擔當作為,沿著高質量發展之路勇毅篤行,播種春華,定能收獲秋實。

(責編:李丹、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