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從入境人員中檢出新冠病毒奧密克戎變異株 為中國內地首次檢出

2021年12月13日20:41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12月13日電 本網12月13日從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獲悉,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對12月9日天津市境外輸入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呼吸道標本進行新冠病毒全基因組測序和序列分析,經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復核,均確認檢出新冠病毒奧密克戎變異株(B.1.1.529進化分支)。在津感染者系入境閉環管控人員,目前於定點醫院隔離治療。據悉,這是中國內地首次發現新冠病毒奧密克戎變異株。

廣大公眾應繼續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堅持科學佩戴口罩、接種疫苗、勤洗手、不聚集等有效的防控措施,特別是3至11歲兒童、60歲以上老年人要積極配合新冠疫苗接種工作,入境人員、高風險崗位人員、重點疫情地區人員返津后要主動申報,配合做好健康監測及分類管理,要堅持非必須不出境,減少不必要出行,毫不鬆懈、共同抵御新冠病毒變異株帶來的風險。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